最美圖書

《百年陸沈》三部曲在蘋果書店

我的長篇歷史小說《百年陸沈》三部曲在六個平臺上架,其中要數蘋果書店的書籍外觀最美。蘋果會給封面左側加一道摺痕,右、下加陰影,看上去立體感很強,有精裝版的效果。

後來我把其餘五家的封面都做成這樣帶摺痕的,看起來漂亮多了,但還是蘋果效果最好。

蘋果版本中,內容簡介還有一個小視頻,可以在書中觀看視頻,視頻還可以放大到全屏,看書更有趣。

蘋果的Apple Books擁有華麗的特效,如類似真實書籍的翻頁過場效果,甚至讓翻開的書頁隨著使用者翻頁的手指移動。

而且蘋果給作者分成也很大方,蘋果上架51個國家,無論哪個國家的收益,無論圖書定價、書檔大小,全部給作者分成70%。

蘋果的缺點,就是只能在蘋果設備上的Apple Books上閱讀,不能在網頁上閱讀,也沒有其他裝置的app,因此讀者僅限於蘋果用戶。而Google、Readmoo、pubu都可以在網頁閱讀,也有各種裝置的app,Amazon、Kobo雖不能在網頁閱讀,但也有各種裝置的app,讀者覆蓋面更廣。

蘋果的書,就像一個孤絕的美人,遺世獨立。

對「最美圖書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祝贺您:打遍天下无敌手! 一路顺风靠自己。我很羡慕、敬佩!
    请教你一个问题:每个电子书平台都要作者自已上传?还是上传给一个平台后,这个平台会传播分配给其地平台的?感觉您现在的进展,都是要靠自己上传的?这对我而言将是一个大工程。

    1. 每個平臺都是要自己上傳的,要去各平臺開帳戶。但是我覺得不必各平臺都去,要根據每本書的情形而定。譬如我的英文書,就只上傳四個平臺,臺灣的兩家就沒有上架,臺灣讀者可以在Google和Kobo買。我的《中文電子書製作出版與發售》ㄧ書中對這個問題有詳細說明。

發表留言